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IOFC

研討「香港房屋問題與劏房」 各界獻策圖解困局

Updated: Apr 16, 2021



近年香港樓價及租金飛升,已到達令人難以承受的地步。劏房住戶超過七萬、年輕人被迫推遲結婚或向父母尋求經濟幫助才得以成家。有見及此,香港中文大學未來城市研究所以「香港房屋問題與劏房」為題,提供一個開放平台予公眾參與,共商解決之法。


「未來城市研究所論壇」於上周六(5月9日)假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召開,並邀請了各個不同專業領域的嘉賓進行演講,包括政府代表、專業機構代表及學術界代表等。他們就年輕人的房屋選擇、劏房問題等進行探討,並嘗試加入國際視野來進行討論。


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(建築、測量及都市規劃界)謝偉銓表示,衡量房屋問題需要從人均居住面積和可負擔的角度建立統一標準,又謂香港房屋的落成量在過去20年間愈來愈少,2004年更停止了建造居屋。供應減少,但需求持續,在供應與需求不平衝的情況下,樓價不斷上升,造就現今的住屋水平問題。


影響「需求」的7大元素



....

Link to source: Click Here


47 views
bottom of page